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我没法当成软件工程做

今天 willow 说,我们是把这个当成软件工程做,而不是简单的数据库的课程设计。
我没说话,因为我的确没法当成软件工程来做。

我知道先要启动。我启动了,但是没有列计划。因为我清楚,这个事情,有的拖…
然后让 mm1 做需求。然后测试需求的时候,mm1 不清楚系统里有几种人,现实中的部门职能和系统之间划不清楚。
这个事情直接导致的后果是,我成了需求…
然后让 gg1 建数据库;mm2 写前台,先做 html.
gg1 说, 2 天把数据库给你。
然后他就给了我一个 address char(30) 类似的东西。被我打回去了。
然后给我个没有密码的学生表和管理员表。告诉他,再发过来的时候,密码有了,只是放在 2 张新的表里(也就是用 ID 和 password 又建了个新表 =,=)。
好吧,我忍了。后来写数据库操作的后台,实在受不了,打回去…
然后,发过来,again. 然后那哥们说,我的 MySQL 挂了。
看了下,发现 date char(8). 我说,哥们,SQL 貌似有 date 和 datetime 类型?
这中间又纠结了 2 天。
也就是我们弄完 “需求” 后的 4 天,数据库还没建起来。

说完 gg1,说 mm2.
也没啥,只是从需求出了后的 4 天,首页也就是登陆页面还没搞定。然后给她讲了半天 css 嵌入的几种形式,让她尽量用 div, 结果,嗯,和我大一的时候一样,还是觉得 table 好用。

我……基本上没法控制进度,怎么当成软件工程做?真的按流程走,怕是过了这学期也出不来……
话说,mm1 的用例,说明天写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