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转】给软件学院1,5,9班的信

1,5,9班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明天是最后一节课,而现在越来越少感觉到分别得情绪,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少感伤情怀了吧,人也越来越豁达了。而且现在联系越来越方便,大家结束人为的师生关系,进入更自然的关系是好事。

教大家的两年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两年,结婚,十一月份就要升级当爸爸了。

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系统的训练听力,希望大家坚持泛听。

我对大家比较宽松,不搞quiz, 采取独立备课的方式,介绍了一些课外知识,希望大家坚持这个方向,有激情,有兴趣,有效地学习。passion>interest>responsibility

最近老说,走向极端便是走向了反动,我自己也走向了反动,i am personal, but i am not intentional.这是我对自己的评价,其实是辩护,但的确,我给大家的时间太少,大家的cutting-edge完全没有得到发挥,更谈不上给大家更大的舞台,关于这点,我同9班同学有天做了一些沟通,谈起我对自己大学老师的影响与回忆。

我的确使课堂变成了布道,变成了独角戏。我无意为之,但是入戏太深,下一届要有所改变。但大家还是经常冒出叫人惊叹的火花,有些句子让我印象深刻。大家靠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很多进步,有的同学基础很好,要严格要求,更加细致,更加专业。

平时跟大家讲的历史故事,和生活中的例子,有的与课堂无关,但将它们都基于一个诚挚的愿望:应当讲,不怕大家皱眉头,因为我坚信有一天,或是在你们面对危机与抉择时这些对你们可能有用。

我的确有失误,欠考虑的地方,请大家原谅。

希望

1,多读课外书。,,,读书是好习惯,你们有的同学具有历史意识,我想那一定是读了很多书的结果。

要培养一种终身兴趣,看电影,下棋,制作模型,算命。,,都可以,但再好的爱好,也要适可而止,不要太沉迷。

兴趣月广泛,你就越不会忧郁,你就越洒脱。

面对那些你无意为伍的人,你可以骄傲的面对他们:你们除了有,,,之外,有什么,我会的,你都不会。也许你(比如大家)比不上盖茨,但是你比他强壮,你的足球比他踢得好,这就是一种胜利。

2, 锻炼身体。女同学也不要忘了锻炼。

3,坚持大是大非,凡事不要太出格,太过分,把自己的事处理好,同学之间的感情要珍惜,对朋友要真诚,心存慈悲与善念,不要做得罪所有人的事。一时得逞,悔恨终生。

生活要健康,要吃好,衣服可以遮住就可以了(笑)不需要的不要拥有,不跟风,不赶时髦,不发泡,不要吸烟,少喝酒,少泡吧,生活要简单,千万不要糜烂,我的同事的同学就是天天出去潇洒,结果半夜出车祸,死在高速上。

4 没有一种想法和哲学可以解决所有问题,但是要选择一项,也不要盲从。

5.少打游戏,注意身体,不要成为机器,熬夜伤身体。

6,做一份家教,或其它兼职。体谅一下父母的艰苦。

7 有更远大的目标,比如出国,考研,但也不要太有想法了,否则会成为一个可笑的人。

8 男同学,少买衣服,多买书。

9 把学过的东西系统的复习一下,多查字典,或网上字典。

对女生的补充建议: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你们的归宿只有一个,大家好像都不是女权主义者,这很好,因为越抵抗,你就越痛苦。这个世界本质上是一个男人的世界,你们将来的 丈夫的收入,工作都不是最关键的,但工作性质,人品,生活方式,健康,喜好是更关键的,你要想好,他经常出差,你可以接受吗。有的行业的男人很容易有赌 博,酗酒,寻花问柳的危险,你可以忍受吗。

一句话,战胜那一点点虚荣心,这个世界本质上是一个男人的世界,为什么,就是因为那一点点虚荣心,那一点点虚荣心给了男人掌控你们的机会,不要面子光,实在一点,当然完全没有上进心的,太爱玩的男人也不好,

酗酒,赌博的男人,爱花的男人实践证明就是:不好。

男生吗,找一个你喜欢的,但漂亮不是唯一的标准,脾气,为人处事要好一点点的,听话当然更好,但是太纵容你的也会害了你。(记住女人的社会属性越强,自然属性就越差,不要找一个事业型的,回家比你还晚的赶快把它休掉)

学历可以不一样,气味要一样,

男人战胜男人的劣根性。

女人要克服女人的劣根性。

多多努力,

去争取胜利。

不祝大家成功,

只愿大家幸福,顺利,健康,少一些挫折和坎坷,爱情美满,人生美满,长命百岁,儿孙满堂,福寿康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