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春游

首先热烈祝贺小狐狸找到了新工作!Star 同学见我闲赋许久,渐渐发福,终于帮我觅得一份工作,教一初一的小 DD 英语。教书这本身对于我来说也不算是很无聊的事情,况且他妈妈要教授的内容也不很 easy. 那小孩悟性还行,只是~有些内向。一问之下,每周 5 天课,周六让人给补习,周末上补习班~ OMG
想起来周一的选修课上,老师问,你认为好的教育是什么?
我给那个老师的 MSG 是:对社会有用,无害,这样就达到了教育的目的。
这的确是我想的。我以后要是有了小朋友,我宁愿让他在我身边疯跑,吼叫,我想看着 ta 活活泼泼的样子。我教的那个小孩子的确有悟性,但未免过于沉闷。只要 ta 长大后能够健健康康、自食其力就已足够。倘若他能够有所成就,那是天下的福气。但这也许并非是我所奢望的。我不愿看着他每天面对的都是书本,题目…… 虽然我并不完全认同这样就一定会扼杀什么。
看到那个小朋友,我才真正明白那些为孩子,为中国教育的呐喊和无奈。一边庆幸自己还是过了一个比较 “无聊” 的年少时光。至少我还能把几本名著翻一翻。

中午过的比较纠结。从那小孩家里出来, Star 同学为我画了很明白的地图,但我就是很神奇的走岔了路。然后在 3 个错误的车站之间纠结了 60 min. 终于在一个警察叔叔和环卫阿姨的正确指引下爬上了 519(感谢伟大的警察叔叔和伟大的环卫阿姨!)。

下午和 Willow, Liro, ZX 一起去艺术馆,然后游水果湖公园(?貌似这个名字?就在艺术馆的后面)。
我对艺术还真是一窍不通,进了油画的展厅,只看见那花花绿绿的画摆在那里。跑过去跟 Willow 讲,我看不大懂。他便跟我将一些很浅显的东西,随便看看,果真是那么回事。很是庆幸今天是跟 Willow 同行。展厅里像我这般走马观花的人还真是不少,还有人专为看屁股去的,sigh, 真是对画的……
我觉得,画展这种东西,还是收费的好,画起码也是有声明,有尊严的。
去艺术展厅或者博物馆,还是有略懂些的人一同前往的好。不知这种机会,什么时候才能再有。(我不能把 Willow 这大忙人有事没事的拖到那种地方啊,其他的人,还有待细细观察,发掘出来绝不放过,吼吼~)
只是今天时间原因看的画偏少,我很惊诧于 Willow 同学怎么能够发掘出那些很细微但又有很关键的东西。

后来去那个公园,走走路,唱唱歌,看看风景。Willow 推掉了会议。在湖边坐着吃东西。
后来乘船而归,在船上唱歌。我竟然也很神奇的滥竽充数了 2 首。他们一起唱《当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候,本来想跟着唱,甚至都想张嘴了,但是就是发不出声音。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恐惧。现在想来,还真不知怎么办。以前很少唱歌只是因为不大习惯,现在不唱,竟是因为恐惧。老天~这么神奇的感觉都能被我碰上,你对我太好了!

回来后,颇有些疲惫。原来这就是春游。

2 条评论:

whusnoopy 说...

很诡异的发现居然改了 Blogspot 的 theme, 然后... 怎么都觉得这个好像不对头, 至少在我的 Firefox 下看着很奇怪, 然后, 居然还有 cnBeta... omg

看你这么无聊, 推荐本书给你看, 网络上可以下到: 三体II - 黑暗森林. 总体上看, 这是本科幻小说, 并且还是 三体 的故事延续, 但是, 里面有一些对爱情的描写是非常赞的, 一种很诡异但是却最美好的状态

vivizhyy 说...

嗯嗯?
很诡异很诡异么?我其实在 firefox 下看的还好~可能是那个配色的缘故,加上那个字被我改的太大了~
换了这个,怎么样?

那个 cnBeta 应该是共享链接吧。好玩好玩~过几天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