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星期日

情人节后的爱情猜想

我记得寒假在家和老妈一起看《放羊的星星》(老妈的这个嗜好很让我汗颜的说),里面有句话说的颇有些意思:离开你,我的生活就有一万种可能了。

xinyuan 最近正遭受这一万种可能,看过她的签名档,男孩子离她而去,甚是伤心。她寝室的其他女生,各个性格虽相异,但倒是有一相同:都很独立。而 xinyuan 向来是前呼后拥的惯了,此时必定寥寥。中午邀她一起吃饭,也想看看她精神如何。

她出门时,挎着一个很可爱的包包(后来她貌似说那个叫情侣手挎包,就是 2 人走路的时候,手可以牵着放在包包里的东东),头上戴着一个熊猫样子的帽子。我心里已放心,她没事。
倘若女生出门已什么都不顾,或是心灰意懒,或是过于忙碌。显然 xinyuan 如此装扮,看来对自己看得还是很重,也没什么要紧。吃饭时没以前那样活跃,食量倒也和以前相仿,更是让人放心。
失恋后有些精神不济,也是常有的吧,只要仍然爱自己,这才最重要。
吃完饭,她与 caicai 去寿司店,自有 caicai 为她排解,也没什么要紧。

向来我对爱情的看法甚是悲观,记得以前有人问我,你到底是不相信还是害怕?
我想,兼而有之吧。
大一时候上思修,老师一句话我至今还没想明白:你到底是不是需要一个异性才能共度此生?

倘若恋爱是因为瞧着那个人高兴,那天天瞧着便了,在不在一起又有何方?我瞧着梁朝伟高兴,我天天瞧便是了嘛~
假如恋爱是因为和他说话高兴,那他有空,我有空的时候说说话有何不可?我和 snoopy 说话高兴有时间就和他说,我和 willow 说话高兴就和 willow 说,我觉得自己说话高兴就自己写 blog, 想和朋友说话就和朋友向祥林嫂一般絮絮叨叨,这又有何妨。
假如恋爱是因为心里想着他,想着就想着呗,过一会就睡着了。
假如恋爱是因为看见他会心跳加速双颊绯红,偶尔这样也不必诧异,大脑是会分泌写很奇怪的东西的。当然,找个随便的人,向体内注射这些东西估计也会有同样的效果。
假如恋爱是因为相互间有个照应,那么交个知心的女伴估计效应更好。

我是在想不出必定要恋爱的理由。为了以后的婚姻?现在恋爱的孩子们有几个是冲着婚姻去的?
为了脸上有面子?呵呵,我的脸已经够大了,不需要更大的面子。面子更大,消耗的洗面奶、面膜倒是更多,划不来的呢。

面对这样高深的问题,还是想不通,放不开啊。

ps. 听说教室里要装上监视器,不知是为何。明天上课便知那监视器长得何等模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