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

开学小聚

初中同学小聚,因为其含君到武汉的缘故。
下午翘了英语课,和他一起逛武大。武大的风景,看过后总让人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给他讲武大的历史,庆幸自己对此并非一无所知。天气的缘故,他并非很注意这沿途的风景。一路上说了些 GZ 的生活,颇为有趣。

去光谷。乘车。
下班高峰期,人颇多。挤在车的后门,前面有位女士挡在车门口,确实难受。
其含君对那女士说,你可以站在中间,把手扶在车门的那个护栏上,车门开的时候不会打到你,这样比较舒服。
那女士依言,站下一步,我的面前登时宽敞很多。
那女士从其含君笑笑,说,你在鲁巷下吧,我也在那下。跟着我就行了。
其含点头应允。
我在一旁很是惭愧,到让他一个不在武汉的人领我坐车。
一边很是欣慰,其含君终究长成了一个谦谦君子模样。

突然觉得,其含说话有点像 snoopy. 略显低沉的声音,语速很快。与不熟悉的人说话时,温和。不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也不知 snoopy 的近况如何,电话没有,即使有也不便打。
看见他在线,亦不去询问。他刚到 HK, 定有许多事情需要打点和适应。

下雨的缘故,加之 jinrong 与我一样,数年不与同学相互联系,到场的共 6 人。

jinrong 那般的脾性,定在 hust 很是拉风。我笑问他,他答曰,大一拉风,现在不了。
一起自助餐。席间说起男女之事,3 男曰均是处子之身,二狗子半天没说话。我想他向来不善言辞,也没追问。他待众人说罢,对我说(我坐他对面)已与女友同居一年半。
顿时囧呆。想我确实已如虚居古墓……可惜不是小龙女,是恐龙女……
jinrong 听得,忙打听他的情况,学的倒是蛮快。二狗子说本来说话的声音便很小,一副文质彬彬的模样。我虽坐在对面,亦什么都没听见。途中只听得 jinrong 惊呼“怀孕”之语,后来便去听甜菜说话,也不注意听。
《桃花运》里那个关于性的话题,貌似还不是我思考的阶段。
我还是先把为什么要和异性恋爱这个问题想清楚。

席间,十一说,还是初中的男生看得顺眼。
颇有同感。多年不见,亦能亲密无间。

回寝室,二狗子发信息问候。互道晚安。

忽想起,我已多久没和人说过晚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