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

第 101 篇帖子:我要拥抱阳光

//^_^ 竟然赶上写这篇帖子的时候是第 101 篇
// 其实这没什么的,只是看见阳光
// 心情好而已

春天显然已经来了。来学校也已经有三四天了。我喜欢现在这样宁静的校园。喜欢现在的时刻和现在的图书馆,一点也不拥挤繁杂。

其实知道自己这几个月一直有些轻微的抑郁,和堂哥一样。只是 08 年的冬天更甚,连自己都感觉得到的压抑和难受。莫非这抑郁症有家族性?堂哥说,去看过华师心理系的老师,但是并没有确诊就是抑郁症,有些偏而已。亚心理健康~~hoho
看见这娇媚的阳光倾洒下来,照出校园里斑驳的树影,突然之间心里的霉湿有了一些暖洋洋的感觉。
回寝室,将电脑里那些悲伤情调、内容不积极向上的歌曲都删掉。
把关了一个冬天的阳台上的们打开。
将屋子整理一遍。
用回形针和折星星的纸为自己做了个小饰物挂在桌子旁。很简单,很山寨,但是,o(∩_∩)o...哈哈。我还是那个小女人。
我是 vivizhyy. 无敌的 vivizhyy, 今后不能再抑郁而不做任何的拯救了。(一直就觉得,心里的不健康比 physical 的不健康更甚,而心里的疾病最终会影响到 physical. 英语中将这两者区分的很清楚,我一时想不起中文中最准确的表达。生理?貌似……还是有一部分包含心理的。OMG, 概念不清,不管他)

新配一副眼镜。验光的 gg 说,你以前戴多少度?
200.
他惊愕:200? 你才 100 度而已怎么就戴 200 的?只是有些闪光。右眼裸眼视力可以到 0.5 呢。
我笑而不语。心想这是我能控制的么……我只管戴,不管配啊。

去买些面膜。我的这张脸,早已被痘痘轰炸的无完肤。多年便秘的导致毒素积累和螨虫的攻击,再过几天怕是不能再出门。以前用过一种专门针对螨虫的面皂,倒是有些效果,但这效果是建立在把我的皮肤越洗越薄的前提下的……后来便不敢再用。
久病成医,自己深知想要这痘痘不再猖狂,首先需排毒,而排毒需先从心里开始(又回去了……)加之生理,特别是肠道的毒素,由血液循环以至全身。冬天出汗少,毒素要想出来自然要通过 xx 和 xx. 但便秘这个问题将我困扰许多年。注意养生时便好些,不注意时加剧,当然,08 年的冬天啥也没注意~ er. 便秘,说起来,无人能治。就算是有药,也只能缓解一时,而且永远依赖药物是不可能的。习惯导致的身体不适,呵呵,现在的医学竟拿小小的便秘没办法。(好吧,又跑题了)。
然后需食疗。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心里早就清除。其实治疗便秘也要食疗的,er, 这个分类好麻烦。只是……好吧,我习惯太差,是吃的就喜欢往嘴巴里塞,然后还自满自足。只是~ TAT。为了我能够长命百岁生龙活虎还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等等伟大理想,我~~还是~~割爱吧。
加之外敷。脸上固然杀菌是少不了的。杀完菌当然需要敷面膜。(er~我终于回到主题上来了。)那个店的女老板一张脸保养的让人甚是垂涎。和她聊天时,说起年龄。
她让我猜她多少?
从她语调神态半分作半分拿腔来看,肯定低于 45 而高于 35. 过了 45 的女人说话一般不会作(是那种给人有些起鸡皮疙瘩的作),低于 35 的女人一般说话不拿腔。但是 20 左右的女人有些说话也会拿腔,因为血气方刚不经世故的缘故。或者刚刚钓的金龟婿的女人也会作和拿腔,只是程度会深,不向这老板这般略略不着痕迹。从她的手的皮肤来看,保养的也算完美。也不像是 40+ 的。时间的力量是伟大的。那么,她应该还没到 40, 也就是近 40 的样子。
女人都喜欢别人把自己的年龄尽可能的说的小一点。呵呵,天理~就说小 10 岁吧。
我笑道:应该 27、8 不到 30 吧?
她哈哈的一笑,颇为开心,当然,得意也是有些的。她说,我都快 40 了呢~
然后一番语重心长的说,女孩子保养很是重要呢。
我一边点头称是一遍心中暗喜:终于又有一次说对了话。虽然是无关紧要的假话。
但是女人的年龄,就算是皮肤盖得住一些,眼角的那番圆滑与世故,如何盖得住?27、8 的小女人,哪能修来的那番精明与深谙人心?

食堂没有开门,中午到 桂林米粉 去解决。然后~突然~看见……那个 桂林米粉 插筷子的筒子上赫然印着:“可做 50L 鲜鸡汤”,定睛一看,那筒子上还有 2 个大字:“鸡料”。
顿时石化。心中~那个~哽~
一看我的碗:OMG……见底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