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可惜不是你

这一刻突然觉得好熟悉 像昨天今天同时在放映
总感觉生命中会遇见一些轮回起跳,没有“失败的”或者“成功的”定义,只有“满意的”和“不满意的”。

我这句语气原来好像你 不就是我们爱过的证据
有时候,发现有些口头禅是从中学时就有的,而后来的流行词生命周期只能是短短的几天。回想的时候,后来的流行词有时竟不记得自己说过,只能在 YY 中推想我大抵是说过的吧。所以,对于中学时代的朋友们总有一种不可言喻的感情——或许古人说的“同窗之情”就是这样欢欣、温暖的感情?

差一点骗了自己骗了你 爱与被爱不一定成正比
我爱你,干君底事。有时候有些人是念念不忘的,有时候,徘徊徘徊不肯答应只因为不像你。我祝福你和她开心,祝福你事事顺心。不想和你在一起,不想粘着你,远远眺望,远远眺望啊。然后…下定决心碰见下一个人的时候,一定要毫不犹豫的点头了。可是下一个,我又犹豫了——他不是你,不像你。

我知道被疼是一种运气 但我无法完全交出自己
老爸,我愿意和你分享我开心的事情,我决定的事情,但是我不愿和你分享我的苦楚,我的奋斗——老爸,一切在我面前都是很容易的。不容易的都挂掉了,但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是吗。不是吗,都过去了。

努力为你改变 却变不了预留的伏线
蝴蝶飞不过沧海,飞鸟超不出苍穹,我划亮火柴独自取暖,然后吸一口气自己大步走开去。

以为在你身边那也算永远 仿佛还是昨天 可是昨天已非常遥远
我还很年轻,不愿做回忆,哪怕是记忆中有你的笑容。

但闭上我双眼我还看得见 陪我到最后 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
米米啊,米米啊。记得那个站台么,或许有一天,你在电脑前用着我参与过的产品,我坐在电影院看着你写过的剧本。我偏爱有才华的人,偏爱有才华像你一样的女子。

感谢那是你 牵过我的手 还能感受那温柔 那一段我们曾心贴着心
感谢你,感谢你,牵我走过的那一年多。我想纵身飞向你身旁,听你唠叨,听你评论。可是啊,可是。我多想能有像你一样的才华,能有飞向你的能力。

我想我更有权利关心你 可能你已走进别人风景
你一直都是别人的风景,我想问她:我可以做你的伴娘吗?我没你好看,定抢不过你的风头去。

多希望也有星光的投影还能温暖我胸口
我在寒冷的深夜抱紧自己,看着投影的灯光,告诉自己不是无事伤感的人,我的幸运足以安慰温暖生命而无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