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医疗改革

首先恭贺本子回归!客服我都跑成熟客了 -_-!

被 QQ 骗去做申论,看了下给的材料,都是 06 年的。除了大段的 “成效”,“进步”,“显著” 外,没看见其他的。 另附一段对医改的质疑——质疑永远是实施的细节,而不是改革的本质。

对医疗不了解,但是医生通过正常的渠道挣不到钱,只好偷偷的。看病那叫一个贵,病人当然不会去骂这 xx 的制度,或者这 xx 医院的领导,只好直接骂这 xx 的医生——天下医生那叫半个冤枉(谁让挣了不光明正大的钱呢)。

或许将医疗私有化是一个好的解决方案?说农村看病难(比如外公病了还要跑到县城里去),为啥,没医生啊。为啥没医生?没医院啊。为啥没医院?go-vern-ment 没给修啊。为啥没给修?go-vern-ment 说没钱啊。为啥没钱?——我不知道。我也是交过税的,我吃的喝的擦脸的洗澡的都交过税。
300 亿不如那一部分出来补贴医生,他们爱上哪开诊所上哪去——乡下自有许多不便,但竞争不如城市是肯定的,那么肯定有医生去的。而且减去中间 xx 的制度,病人直接找医生,要骂人了直接问候医生的妈妈,多方便,省的像现在这样骂来骂去还搞不清楚该骂谁。

申论的最后一段写作文,写了一段,划掉,交卷。一是我以不太喜欢拿笔写字,觉得写的手疼,胳膊疼。二是越写越气愤——最近上火并长痘,还是不要气愤的好,气老了这张卷子又不给负责。三是,怕一时激动写的思想太偏被抓去坐牢了 -_-! 或者被叫去做思想汇报了,我好不容易才拿到预备的资格…这个,还是要珍惜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