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你既无心我便休

上午看见 CY 在校内上的帖子,新年的第一天,竟拉着两个哥们一起在群光喝酒。语气平淡,看时没感觉,想想竟是如此伤怀(再次验证了我是个反应异常迟钝的人……)

短信过去,果然为爱而伤。
她说,我真的绝望了。
其实心底知道不可能、没希望却还是不肯放手。绝望何多,挣扎何苦。
中午见她,面容憔悴。

前几天竟不该如此贪玩,开她和 ZPP 的玩笑。如果助之一力,就算海角天涯相隔,也还有重逢的可能,幸福的希望。相抚相扶,未尝不比现在好得多。

想起看的电影《女人不坏》里面的 tanglu, 众星捧月,她飘然而过,不为任何人停留。她是 tanglu, 为什么要男人?

昨晚看《宋家王朝》,宋氏三姐妹的故事。说实话,不XX. 除了杨紫琼演的宋霭龄有那么一番味道外。张曼玉演的宋庆龄不是国母,是愤青。还有另外一 mm 演的宋美龄,少女时太老,少妇时太薄,加之圆滑不足,凶恶有余,哪里是宋家三小姐?完完全全一个灰姑娘变恶皇后。
好吧,跑题了……从宋家三姐妹的经历来看,未尝没有一人不是靠着强大的丈夫而名扬的,但都并非仅仅只有丈夫的力量(宋庆龄我保持沉默,电影里把宋美龄写的太没脑子与胆识了)。

我一直在找,什么样子的女人才能叫做是恰到好处的女人。这几天看见身边的朋友们的遭遇,倒是觉得有些明朗起来。
五分智慧,三分爱心,一分娇柔,外斟些骨气、傲气、霸气。独自行走,独立思考,靠而不粘,倚而不偏,才是那恰开到好处的女人吧。

ps. 忘记在哪看见标题的那句话了,现在越念越有味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