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星期五

装 13

和表哥在 Buzz 上斗起嘴来,他这个人,一旦认定的事情,九头牛拉不会来
他说我对待 GCD 的事情上是在装清高、装愤青、装13

恩…有点,似乎有没有那么一点。

我相信共产主义,但是我怀疑他的经济基石——这么多年的改革,怕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明白,那个东西近几百年内纯属扯淡。并且自 2002? 年江老师大刀阔斧的允许资本家入党、吸纳社会精英阶层,明显的感觉到,GCD 吸纳的对象已经在慢慢的脱离最底层——现在文化程度低(比如小学的)已经很少听见有入党的了,但是这批人仍然大量的存在。而现在诸多的不和谐因素,除去敌人的恶意破坏,除去民主分子的蹦跶(这实在没啥力量可言),是不是和这种意识形态中心的悄然转移有关系。

晚上有个同学告诉我:中国就应该极权。
我反驳:民主终将到来,迟早的事情。
除了变革,一个不承认财产私有权的政权思想怎么欢欣鼓舞的迎来“自由、民族、人权”?纯属扯淡啊!“能面刺寡人者”的政治思想经历了2000 年,还在后封建时期,果然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去上学校里的一选修课,那老师专门研究第三世界的政治体系,但也对中国的政治讳莫如深。除了他亲口说的特殊性,是不是也和当下的特殊环境有关系。

算了,睡觉。这种事情不是我等 shitizen 能够想明白的,那是政治家、哲学家的事情。

1 条评论:

lifishake 说...

公元前221年以来,中国的政治制度就一直似乎轮回.
政权初期靠严刑峻法产生盛世假象-中期土地兼并并且腐败严重-后期起义并建立新政权,然后产生新的特权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