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看《吃南瓜的人》一天

其实我向来不大看言情类的小说,也的确没看完过一部,但今天将这部小说看完。本是饭后消遣,看见书名《吃南瓜的人》,南瓜,嘿嘿,我喜欢的食物~ :p(结果是,今天没复习T_T)

或者更应该说是女人心灵的成长而不是言情?林结球,女主人公。前男友挂掉了,然后一堆麻烦事她来收拾。沉溺于回忆,结果发现,自己爱上的确是一个心思缜密的大骗子。他的学位是假的,没结婚是假的,没父母是假的……(后来还发现死亡也是假的)末了还留下一篇长长的日志,利用林结球的善良照顾女儿。心若死灰的经营自己的生活,是越来越精致,越来越豪华。进退有致,落落大方,也越来越孤单。这部书里说,女人到一定程度,就没有能够相配的人来摘取。与年龄无关。后来总算有个救世主出现啦~~呼呼~~松了口气,然后他们结婚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后面有点俗套和无聊了,但也不能把人写的太凄惨了吧)

看完小说,突然有种恶心的感觉。大概就像吃甜食,小品则可,吃多就打腻。

早上醒来,看见 Liro 的信息,问我昨晚有没有打喷嚏?
心里奇怪,结果……顺手干了一件比较 cuo 的事情,发了一条空信息……
后来 Liro 说,昨天他们一起玩,willow 老提起我。我囧。
难道他身边的人都被他八卦光了么,拿我出来八卦。好吧,我认了。T_T 遇人不淑……我有什么办法……
给 Liro 发信息:这个,很正常吧。
这孩子倒是一副颇受打击的样子,er, Liro 童鞋~~我不是每次都打击你的,不小心的,不小心的……哎,上天没给我不打击你的机会的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