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

关于资格

今天在国软开 XX 讨论会。有个珞珈学院的 mm 说,希望 whu 团委的活动能够更深入些,也能够覆盖到珞珈学院去。
我突然想到了那句话:Great people know great people. 团委的活动对于珞珈学院这种学院的参与加以限制,学校当然是出于考虑过的。但是,我想的是,这种限制有必要搞得这么……吗?
珞珈学院的学生不能拿到和 whu 其他学生同等 level 的文凭,这是对他们过去 10 年学生经历的评定,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现在的状况。如果他们现在有能力,有激情去做这些事情,为什么不给机会呢?过去的事情又能代表什么,几张薄薄的纸,一个毫无意义的分数,就可以这样扼杀掉一个人的现在和未来吗?人是会变的。
那场残酷的战争对于人才的分层是有道理的,但不是真理。有例外,也有上帝给某些人开过的小小玩笑。这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平等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希望的是,如果我们在一定的限度内能够创造平等,我们为什么不?

2 条评论:

whusnoopy 说...

这个, 我个人觉得, 这个不应该和 Great People Know Great People 的范畴等价起来, 完全不是一回事

并且, 我个人还是认为, 团委不那么做是由于这是两个系统, 弄到一起去会有问题, 就好比为什么武大团委不能和华工团委一起做活动一样, 虽然有合作, 但绝不是每次都一起

vivizhyy 说...

er…… 我只是当时就想起来这句话,并没有觉得这个和那句话有很大关联。

团委做的事情比较诡异,比如 ISS 学生会就有 nanwangshan 那边的学生…… 这个不能仅仅叫合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