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喜欢和不喜欢之间隔的不是没感觉

在群里和一丁聊天,我笑他“最爱我的人是你,你怎么舍得让我难过”这样小女人的签名。
他冒个汗,说你果然和 L 的反应一样。
我说,不要把我和 L 扯一起,我们不是一路人。
他说,原来你对 L 那么反感。
呵呵,不叫反感吧,这叫没感觉。

其实不喜欢或者叫讨厌一个人是变向折磨自己的方式,我一直就这样觉得。所以很少去讨厌一个人。喜欢的人倒是有很多。但是这并不代表,喜欢和不喜欢之间隔的是没感觉。

喜欢的人,会想着去珍惜;不喜欢的人,也会有时候在心里回旋一下,这多多少少和喜欢有那么一点点相同的地方:至少在那个人不在身边的时候,回想起他。但是没感觉却是,在任何不在场的情况下,不值得你去想起。这才是真正悲剧的地方。

曾经那个喜欢来我这探听 L 消息的女孩子有一天跟我说,我对 L 已经没感觉了。看来,对 L 没感觉的人的确一大片。

既然不能在人群里做到每个人都喜欢,那么也不要落得个大部分人都对自己“没感觉”...

没有评论: